中华省使徒计划 2022-2029

你们中间谁愿意建造一座塔,而不先坐下筹算费用,是否有力完成呢?(路14:28)

所以你们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苦足够一天受的了。(玛6:34)

受《耶稣会普世性使徒优先》推动,特别是受总会长2019年信函 所鼓舞,耶稣会中华省的会士与平信徒合作者借由“同行共议”、“灵修交谈”和“团体分辨”开始了一个为期超过两年的旅程,以制定本省2022-2029年的使徒计划。这份文件确立了本省的愿景、优先事项、目标与行动,以及计划执行的时程和跟进评估的方式,以作为中华省往后几年的指导方针。

省聚会2021TW

在一个由男女平信徒和耶稣会士组成的9人筹备团队之规划下,我们在两年内历经了三次的省聚会。在这期间,我们一同探索本省的正向与合作的文化、重新审视中华省的使命、分析本省的处境。在第二次省聚会时,我们拟定了省使徒计画的愿景。在愿景达成共识后,还草拟了愿景之下的优先事项;这些优先事项在省聚会后亦跟着加以完善并确认。这些愿景及优先如下:

愿景

从依纳爵灵修及富创意的合作中汲取灵感,我们——会士及使命伙伴——渴望与众生(尤其是青年及匮乏者)同行,走向和好,成就一个充满希望和喜乐的未来。

 

20211020 -MO81

优先

1. 有创意地与更广泛的群体,包括无信仰者,分享我们的依纳爵灵修瑰宝。
2. 培育耶稣会士、伙伴、可能的合作者及青年为达成使命。
3. 与青年及匮乏者同行,并彼此学习。
4. 促进体制内外正向且富创意的合作。
5. 修补裂痕,致力于天地人的和好,彰显福音的喜乐与希望。

中华省将依此使徒计划,按照制定的时程逐步地加以落实并做后续的跟进。参阅完整的省使徒计划,请点选此链结

 

2021 -HK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