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第三处

苦路第三处 主耶稣基督面对经师和长老

领:耶稣基督,我们钦崇你,赞美你。
答:你以十字圣架,救赎了普世。

读经:谷十四:53-64

耶稣在大司祭前被判死罪

53. 他们把耶稣带到大司祭那里,所有的司祭长、长老和经师也都聚集在那里。
54. 伯多禄远远地跟着耶稣,直到大司祭的庭院里面,同差役们坐在一起,烤火取暖。
55. 司祭长和全体公议会,寻找证据反对耶稣,为把他处死,却没有找著。
56. 原来有许多人造假证据告他,但那些证据各不相符。
57. 有几个人站起来,作假见证告他说:
58. “我们曾听他说过:我要拆毁这座用手建造的圣殿, 三天内要另建一座不用手建造的。”
59. 连他们的这证据也不相符合
60. 于是,大司祭起来,站在中间,问耶稣说:“这些人作证反对你的事,你什么也不回答吗﹖”
61. 耶稣却不作声,什么也不回答。大司祭又问他说:“你是默西亚,那应受赞颂者的儿子吗﹖”
62. 耶稣说:“我是,并且你们要看见人子,坐在大能者的右边,乘着天上的云彩降来。”
63. 大司祭遂撕裂自己的衣服说:“何必还需要见证呢﹖
64. 你们都听见亵渎的话了,你们看着该怎样﹖”众人都判定他该死。

 

默想:

耶稣被带到大司祭那里,一群人作假见证要害耶稣。耶稣什么也没说,他并不是面对逃避不了的宿命,却是心甘情愿的选择了这条路。耶稣选择了死亡之路,为换得我的生存权利。我的灵魂请想一想:请体会一下主耶稣的感受,为义而受迫害的豪气,能感动你吗?

祈祷:

主耶稣,你以坚毅的神情,勇往耶路撒冷接受您生命最终的挑战。求你帮助我们,让我们也能面对现实生活的挑战。让软弱的人性,能在你内得以坚强。让逃避的心情,能因你的榜样而刚毅坚强。让生活的艰苦困难,因你而得以圣化。

领:主耶稣,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求你垂怜我们。

 

苦路第四处 耶稣被审私判死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