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与平信徒合作简介

“如果我们观察过去三十年耶稣为使徒工作中的时代征兆,便会发现一种类似的恩宠。受到大公会议的激励,催迫我们“在使徒工作中促进平信徒的合作”。自那时以来,与平信徒的合作不断增多,扩展了我们的使命,并改变了我们为达成使命而与他人合作的方式。它丰富了我们所做的,以及帮助我们如何领会我们在此使命中的角色。”--耶稣会第34届大会

耶稣会士们是“我为人人的人”,也是“与他人在一起的人”,此行为方式的基本特征,要求一种随时准备好的合作态度,聆听并向人学习,分享耶稣会的精神和使徒的遗产。成为“与他人在一起的人”是耶稣会其神恩主要的部分。

在合作的面向上,“依纳爵灵修”是一件特别的礼物,并可激励平信徒的职务。这种灵修乃尊重个人的独特灵修,并使她自己适应现在的种种需求;它帮助人们分辨他们的召叫,并“在一切事务中爱慕并侍奉至尊的天主”。耶稣会给平信徒提供从四个世纪多来的使徒经验所学来的实际的智慧与培育训练。但最重要的是,彼此在伙伴的情谊中结合在一起:一同服务,对每个人所关切与开创的事物彼此学习、彼此回应、有关使徒目标彼此交谈。

依以往的经验,耶稣会士与平信徒的合作有三个向度

  1. 平信徒在耶稣会士使徒工作中的合作
  2. 耶稣会士在他人的工作中合作
  3. 对有关耶稣会及使命的平信徒协会的支持与贡献

将来的合作机会

  1. 授权于“平信徒的教会”,交付更大的权责
  2. 使平信徒在耶稣会工作中承担更大的领导角色
  3. 发展依纳爵使徒工作网
  4. 藉更密切的联系与耶稣会结合的某些人,形成更稳定而密切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