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辨圣召

假如上主这时候召叫你,你该怎么办呢?

也许以前你会认为当神父或是加入一个修会团体的想法跟你毫无瓜葛,但是现在这个想法却突然变的触手可及;不过另一方面,你也一定会感到有些困惑。是啊,你真的得好好考虑考虑了。

在考虑的时候,你或许会感到一种兴奋、激动,那么好,我的朋友,请继续品味这种激动的心情,并且向这种想法开放,让它攫取你的心、感动你。

这种兴奋、激动的心情,正是圣召的本质;它攫取你的心,使你热血沸腾、心跳加快,并且使你的心思念虑充满了惊异的感受!它会使你扪心自问:这是真的吗?这有可能吗?

上主在召叫我吗?他真的对我有计划吗?

WOW!上主对我有计划?是的,就是为你:“WOW”!我想我们所有感受过这种召叫的人,都曾经在某一时刻大声叫过:“WOW”!

我的朋友,现在正是好好地审视这个感觉的时候了。老实告诉你,也许你已经正在进入这个“WOW”的感觉呢。如果你已经惊叹过“WOW”,同时在心田里感受到一阵轻柔、惬意的触动,那么,这记号就是你考虑圣召的第一个绿灯,它预先告诉你前方可能会是一路顺畅。

换句话说,这么简单的一个“WOW”,就是你圣召的第一个正面的记号。

 

 

 

 

Jesuit_with_Japanese_nobleman_circa_1600“WOW”!

所以如果你有足够的勇气,那么,来,让我们继续往前探索、继续祈求上主让你遇到更多的绿灯,因为上主可能就在路的尽头等着你。除非……除非你止步不前——因为可能碰到暂时的红灯、一时的挫折、一个瘪掉的轮胎,或者其他什么东西——而放弃了你的想法。

也可能你突然间看到路边的一个匝道,因着一时的冲动,决定放松自己,驶出匝道,而忘却了自已的追求和理想。

以下提供的三篇反省材料和一篇短文,希望能帮助你更清楚的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因为只有把事情了解的更透彻,你才能做出明智的决定。不要害怕继续看下去。如果天主没有召叫你,这个小册子也不能为你的圣召“无中生有”,因为只有耶稣可以“缠住”你。也就是说,如果你真的没有圣召,这本小册子至少会帮助你确认:你真的没有圣召这件事。

现在,不知你有没有注意到前面那个我划线的词——“反省”。不要只是“阅读”这些材料,而是需要仔细斟酌、用心玩味、一遍一遍的斟酌,直到心里产生一些味道和共鸣,就像人们嚼口香胶一样。不过这些材料不像口香胶一样,反而是越嚼越有味道。

面对这些材料,我们不能囫囵吞枣,因为只有愚人才会直接将口香胶吞下,同样也只有愚人才“阅读”这些内容,当然我确信你不是愚人中的一个……。我们应当默想它的内容,在你和耶稣之间的亲密关系中,仔细斟酌,一遍又一遍。也就是说,下面的材料不是用来“看看”而已,而是用来祈祷的。

本单元文字节录自《让生命更璀璨》。

<p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圣召,欢迎您来信与我们连络。
信箱:magisvopromtw@gmail.com或耶稣会圣召小组FB脸书粉专收https://www.facebook.com/vocation.jesu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