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活期第三主日

二人就把在路上的事,及在分饼时,他们怎样认出了耶稣,述说了一遍。

他们正谈论这些事的时候,耶稣立在他们中间,向他们说:“愿你们平安!”

众人害怕起来,想是见了鬼神。

耶稣向他们说:“你们为什么恐惧﹖为什么心里起了疑惑﹖

你们看看我的手, 我的脚,分明是我自己。你们摸摸我,应该知道:鬼神是没有肉躯和骨头的,如同你们看我,却是有的。”

说了这话,就把手和脚伸给他们看。

他们由于欢喜,还是不敢信,只是惊讶;耶稣向他们说:“你们这里有什么吃的没有﹖”

他们便给了衪一片烤鱼。

衪便接过来,当他们面前吃了。

耶稣对他们说:“我以前还同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对你们说过这话:诸凡梅瑟法律、先知并圣咏上指着我所记载的话,都必须应验。”

耶稣遂开启他们的明悟,叫他们理解经书;

又向他们说:“经上曾这样记载:默西亚必须受苦,第三天要从死者中复活;

并且必须从耶路撒冷开始,因衪的名向万邦宣讲悔改,以得罪之赦。

你们就是这些事的见证人。

 

需要灵感

  • 我们看见门徒们、感受到他们的恐惧也观察到他们的恐惧转变为欢喜,因为他们体验到主真的在他们中间,并且有实在的躯体。请感受门徒们的情绪。你能体验主的情绪吗?
  • 耶稣重申这“十字架的法律”,如同祂在前往厄玛乌的路上向门徒重申的一样,接着祂将自己的使命交托给他们。你聆听门徒们领受他们的使命时,你有什么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