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第十处

苦路第十处 耶稣宽恕忏悔的凶犯

领:耶稣基督,我们钦崇你,赞美你。
答:你以十字圣架,救赎了普世。

读经:路二十三:39-43

被钉在十字架上
 
39. 悬挂著的凶犯中,有一个侮辱耶稣说:“你不是默西亚吗﹖救救你自己和我们吧!”
40. 另一个凶犯应声责斥他说:“你既然受同样的刑罚, 连天主你都不怕吗﹖
41. 这对我们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们所受的,正配我们所行的;但是,这个人从未做过什么不正当的事。 ”
42. 随后说:“耶稣,当你来为王时,请你记念我!”
43. 耶稣给他说:“我实在告诉你:今天你就要与我一同在乐园里。 ”

 

默想:

耶稣被钉在十字架上了,但是还有两位大盗也被安排和耶稣一起,你想到了什么?为什么无罪的耶稣会被钉在两盗的中间?在这里看到了两种人:一是认罪悔改的罪人,和自以为义的罪人。你是哪一种人呢?让我们在十字架前,谦卑地求耶稣带领我们认清我们的高傲自大。

祈祷:

主耶稣,右盗说他所行的,正配所受的极刑。但是你不但没有犯罪,还在会堂里宣讲,治好病人,复活死人,给失明者带来光明。让身处罪恶者得到悔改重生的希望。主,你在十字架上时,虽然你要交付你的生命了,但是你还是感化了在十字架上的罪犯。求你也加深我们对你的信赖,不论何时何处都能把你的宽恕和爱的教训带到我们的生活里去。

领:主耶稣,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求你垂怜我们。

 

苦路第十一处 耶稣十字架下的母亲,妇女和宗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