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玛窦志工

背景与使命

耶稣会志工(义工) (Jesuit Volunteers), 尤其是在美国的 Jesuit Volunteers Corporation (简称 JVC – 几乎成为专用名词), 全职青年志工(义工),投入社会服务两年,活出四个基本价值。

这个模式在美国推动已超过40年,目前有320位美国青年志工在美国34个城市,20州服务;其中有20 位在世界各地的11个城市,8个国家服务。JVC在菲律宾也有30年,同时遍布欧洲各国。

JVC是全职青年志工(义工),投入社会服务,服务焦点在和平与正义,让青年志工(义工)直接与贫穷及社会弱势、边缘人士一起生活及工作。

服务以依 纳爵灵修为基础,整合基督的价值观,四个基本价值是──灵修、团体、社会正义及简仆的生活。

 
利玛窦志工

2008年8月耶稣会中华省开始筹备名为“利玛窦志工(义工)”Matteo Ricci Volunteers (MRV)的服务。

这项全职或兼职的志工(义工)服务,不论是青年人、退休或半退休人士,将从事与耶稣会‘使命’有关的使徒工作。

耶稣会将以圣依纳爵神操 为基础提供志愿成员神修培育及灵修陪伴。

如果对于利玛窦志愿者项目想要了解更多或是对第七届利玛窦志愿者活动有任何疑问,请联系我们

 

 
往届志愿者介绍
(点击图片看详细说明)

第一届利玛窦志愿者(服务时间:2010.7-2011.6)

一、利玛窦志愿者的工作内容有哪些?

1.陪伴:青年培训中心、康复中心、职能培训中心、智障中心

2.照顾:残婴院残障康复训练、孤儿院、老人院老人护理

3.教育:中小学老师、幼稚园幼教

4.行政:秘书、策划、管理、宣传、美工、探访、带活动等

 

第二届利玛窦志愿者(服务时间:2011.7-2012.6)
二、作为利玛窦志愿者,我可以获得什么?

培训课程:服务期间有定期的心理、灵修、自我认识的课程分享。

课程时间安排:7月为服务前培训,为期两周;1月为再培训,为期三天;6月毕业典礼,为期三天(均有避静)。9月、10月、11月、12月、3月、4月和5月均为为期1天的月聚会。

 

第三届利玛窦志愿者(服务时间:2012.7-2013.6)

信仰:利玛窦团体有自己的陪伴神父,每次的培训课程中都会有神父关于信仰的分享,服务地多为教会性的机构,每天都有圣事生活,同时有神父修女的陪伴。

团体陪伴:老师指导:每次的活动都有生活分享,给大家倾诉和互相支持的时间,更有老师的教练式指导,大的活动中会有与老师的单独谈话时间;还有一年2次的探访,会有深入的谈话指导陪伴。

 

第四届利玛窦志愿者(服务时间:2013.7-2014.6)
三、想成为利玛窦志愿者需要什么条件?

21-30岁天主教未婚青年,高中或大中专毕业及以上学历,高中毕业的必须有至少一年的工作经验,健康、愿意度简朴生活。

时间要求:一年的全职服务时间。(第七届是2016年8月-2017年6月底)报名资料:提供志愿者申请表和神父的介绍信。

 

第五届利玛窦志愿者(服务时间:2014.7-2015.6)

特别说明

a、 提供参加培训、到服务地报到、春节回家的所有往返交通费(不包括飞机票)
b、 提供服务期间的保险。
c、提供服务期间的食宿和生活费500元/月。

 

第六届利玛窦志愿者(服务时间:2015.8-至今)
四、报名方式  Join us

可点击“这里”,下载报名表格下载填写,并发送至1097701625@qq.com邮箱。

利玛窦志愿者专案的工作人员会在收到你的资讯之后尽快与你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