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士剪影

耶稣会士献身台湾五十年
1957 年同班晋铎的六位国籍会士

熟悉又陌生的身影

460年来,耶稣会神父修士以崭新而独特的方式服务教会,留下了无数动人的故事,使基督福音的薪火相传不熄。身为耶稣会士,我们都是基督使命的仆役,这是源自神操的共同体验,就是在天主恩宠中认清自己是罪人,但如同依纳爵一样蒙召,成为耶稣的伙伴,建立修会团体为耶稣基督效命。

耶稣会士分担教会的使命,宣扬耶稣基督的福音以拯救人灵,当前使命是服务信仰及在社会中促进福音的正义。从建立修会的初期小团体,到分散在今日世界五大洲的二万名会士,耶稣会士共同的进行方式,是以自己的内在经验为出发点,向外开展,成为“寻找天主旨意的人”。耶稣会士的身影或在山巅或在水湄,或在圣堂或在课堂,甚至在萤光幕上;他们或似教师、医者、学者、画家、或似父亲。你可能看过他们,但还不认识他们。

在这个单元,我们要逐渐介绍几位会士,希望您透过认识他们,了解他们的工作使命,更进一步认识耶稣会。要再次强调的是:每一位会士都是修会存在的基石,他们或在幕前或在幕后,端视天主如何召叫。我们并不突显任何一位,只愿借着你所熟悉的他们而进入耶稣会的世界。

 

 

[catlist name=”jesuit-silhouette” orderby=”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