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乐年神父

龚乐年神父

 

龚神父毕生致力于社会服务。一九三四年,他以修生身分来港,三年内除学习广东话外,亦在香港华仁书院教学,至三七年返回爱尔兰完成耶稣会牧职训练。其后的十年。他先后服务于英国、法罗群岛、伊朗、伊拉克及印度等地。
龚神父曾先后担任香港大学利玛窦宿舍舍监、耶稣会省会长及公教进行社社长等职。任教香港大学逻辑学多年的龚神父,亦曾因他对社会的贡献而获英女皇颁发OBE勋衔。
龚神父出生于一九○九年,一九四○年晋铎,成为耶稣会神父。

 

 

 

 

延伸阅读 

快乐的太平绅士──龚乐年神父

当总编辑提议我写龚乐年神父(Rev.FergusCroninS.J.,O.B.E.,J.P.)时,我感到十分为难。原因是龚神父对任何人都热诚认真,有求必应,就如中环大昌大厦圣母无玷之心小堂的接待员潘士麟(Mario)说的:“龚神父是个Never Say”No”的人。”我就是怕这一点,怕写了,来求他帮助的人会比往常更多更络驿不绝,那就会给他平白添了许多麻烦,要是干脆不写呢?那我真怕教区内外认识龚神父的前辈、朋友们要群起来抗议我了。说实话,我个人是十分感激龚神父的,因为我也曾白白的受过他的恩惠呢!

More

龚神父,安息吧!

其实,一位神父的死是一件最平凡的事。但是教友的回应及表现却可看出死去的神父是怎样的生活了。语云,盖棺论定。另一方面,往往有不少神父是平静度过他们的一生,死时也是那么宁静及单纯,神父的死真是何足轻重,他要向天主交代的实在太多了。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