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国柱神父

袁国柱神父  

当时袁神父住在高雄,却非常忠实地每周二前来视察台南会院。他忠实地来访,因此很容易了解到多年来他大部分的心仍在台南。我一直记得这段有趣的时期。不只因为我是初次工作,而且在台湾是我第一个以耶稣会神父身份所做的服务。我必须应付语言,适应不同的环境,还要认识一大堆人。我真的需要一位良师益友。感谢天主,这位良师益友就是我的院长──袁神父。

 

 

 

 

 

延伸阅读 

良师益友──袁国柱神父

1982年暑假,我第一次见到袁国柱神父。当时刚从法国初次来到台湾。我记得他正忙着耕莘文教院新大楼的完工;那时候,他也关切在法国的耶稣会会士们在忙些什么?到了1986年,我成为中华省在台湾的耶稣会士,而他仍是会院院长及耕莘文教院院长。不多久他就被派去高雄。在我被派去百达学生中心服务后,才真正和他熟起来。起初,前任中心主任谢为霖神父因公休假前往美国,我就去台南暂代六个月。后来,1989年7月起我正式被任命为主任,一直到1995年10月。

有人可能认为创办人就在附近,将不易驾驭这个机构。当时袁神父住在高雄,却非常忠实地每周二前来视察台南会院。他忠实地来访,因此很容易了解到多年来他大部分的心仍在台南。我一直记得这段有趣的时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