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依纳爵九日敬礼 第六天

圣依纳爵九日敬礼──第六天

贫穷的选择

歌曲:野地的花、给都给全部都给、每一天、我知谁掌管明天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9oecbLEyMI

选读:圣依纳爵灵修日记(1544年2月11日)

在普遍的祈祷中不再想到选择之事,奉献自己或祈求我主天主收纳我的奉献,感到心中有无限的热忱,并热泪盈框。之后,在举行弥撒前与圣神交谈,以同样的热心 及眼泪,在强烈的光明中,或在火焰的彩色中,我想我看见祂或感觉到祂。极不寻常的,因着这些神视,我对自己所做的选择感到满意。

之后,为了要省察及讨论所做的选择,我拿出所写下的理由,向圣母、圣子及圣父祈求,四我圣神好能省察及区分,虽然我谈论一些已经做过的事,并感到一种深深 的热心及对一些观点有清楚的认识,但是,我坐下以平常人考虑是否要有全部或部分或毫无收入时,我不再去看任何理由。此时,另外的光照来到,即是,耶稣如何 在贫穷中派遣首批宗徒去宣讲,随后,圣神以异语之恩坚定他们,最后圣父圣子派遣圣神,三位同来坚定他们的使命。

在这点上,我心中有更大的热忱,想作进一步考虑的愿望已经消失了。以眼泪及饮泣,我跪下作完全贫穷的奉献,此时泪流满面,饮泣不停。由于饮泣,热心的泪水 及所获得的恩宠,我几乎无法站起来。虽然最后我站起来了;但是,因为作了完全贫穷的奉献;相信上主批准了……带着饮泣的热忱仍伴随着我。(默想片刻)

 

 

祈祷:(基督的灵魂)

基督的灵魂,请圣化我!
基督的身体,请救助我!
基督的圣血,请陶醉我!
基督肋旁的水,请洗净我!
基督的苦难,请坚强我!
慈善的耶稣,请俯听我!
在祢的圣伤中隐藏我!
切勿让我离开祢!
在险恶仇敌前护卫我!
在我死的时候召唤我!
请命令我来见祢,
为同圣人们赞美祢,
直千秋万世。阿们。

祈祷:三钟经或唱圣母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