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操 耶稣面对审判


【神操】耶稣面对审判

Spiritual Exercises
By Joseph A. Tetlow, SJ

◎几点提醒

1. 请记住,我们有时候会在祈祷默观耶稣的苦难时,陷入某些无益的状态:我们可能会耽溺于自己的情绪中。我们也可能太注意自身的罪,而让它们阻挡我们真正去体会耶稣的感受。或许我们也会发现自己流于自怜。

2. 然而,我们让自己这样陷溺是不智的。应跟随最早门徒的范例,他们最先写下的记载就是耶稣的苦难史。他们单纯地、一步一步地追忆这故事。

3. 此刻我渴望的恩宠:我祈求天主让我和悲痛的耶稣同感悲痛,与正在受苦的耶稣一同受苦。我祈求泪水和深刻的哀伤,因祂为我忍受了极大的痛苦。

 

◎祈祷材料

1. 玛二十七1-2,11-14(耶稣在比拉多面前受审):比拉多问耶稣是否是君王?耶稣回答说:你说的是。犹太人控告祂,但祂仍保持缄默。

2. 复习。

3. 路二十三5-12(耶稣面对黑落德):比拉多将耶稣转送至黑落德处。黑落德很高兴见到耶稣。耶稣保持沉默,他们便嘲笑祂。

4. 复习。

5. 玛二十七15-26(耶稣再度到比拉多面前):释放巴辣巴或耶稣?群众喊叫得更响了。比拉多把祂交给他们。

6. 复习。

7. 总结前祷。

◎附录

 

若觉得需要,可参考以下圣经章节:

· 若十八28-十九16 若望记载耶稣在比拉多前受审的经过。

· 咏二十五、二十六

四十四、五十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