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G+S青年中心

青年使徒工作1

无论是在一般的家庭、社会或教会里,青年是优先被关怀的对象,在耶稣会也不例外。从成立以来,青年使徒工作一直是耶稣会重视的工作项目。例如,耶稣会的会宪提到会士宣发“教育儿童和失学成人的誓愿”,并将此视为“神圣的职务”(会宪 No 528)。因此,初期的耶稣会士也在世界各地为年轻的学子兴办人文中学及高等教育,为能协助并培育他们在知识和灵修生活上过一个有意义的生命。 本着同样的精神,耶稣会中华省青年使徒工作小组愿意在这瞬息万变的当今社会,陪同青年朋友在生活里经验到天主的临在,不但使自己的生命更丰富,也愿意去丰富他人的生命。

我们的开始

1997年8月25日,中华省耶稣会神父及修士共98位,以及十多位被邀请的合作者和观察员,聚集在彰化静山灵修中心,参与为期三天的“分享愿景”(A Vision to Share)聚会。在大会之后,当时的省会长刘家正神父召集了吕晶器神父、洪万六神父、丁立伟神父和李骅修士组成了“青年使徒工作小组”。他们虽然身处不同的地区,但却以团队的方式展开运作。
我们的投入

这些年来,青年使徒工作小组与其他依纳爵灵修精神的修女会合作,举办“与主相遇”祈祷营和“听主而行”省察营,向青年介绍和分享依纳爵神操中的祈祷方法与分辨方式。我们也筹办一系列的分享活动如“来坐”、“来看电影”,也陪伴青年前往亚洲和欧洲国家参与青年节的活动(如︰“世界青年日”、“亚洲青年日”、“Magis生活体验”、“Discovery西班牙朝圣之旅”),为使青年们借着信仰活动,满足他们对天主爱的渴求。

青年使徒工作2
愿景与使命

耶稣会中华省 Magis 青年中心的愿景是以耶稣基督为中心,用依纳爵灵修的方式,陪伴青年建立与天主、自己、他人及万物健全的关系,借此推动青年以“更”(MAGIS) 的精神,活出与人同在、服务他人的生命态度,成为有自觉的青年领袖。

我们的使命

  • 具体支持并参与教会青年工作。
  • 重视并实际以行动与青年做“个人性”、“持续性”的陪伴与接触。
  • 筹办青年活动(如︰祈祷营、省察营、朝圣、生活体验等),加深青年对信仰和人生方向的认识。
  • 发行青年灵修刊物,如︰《侠客行》、《上路去朝圣》、《让生命更璀璨》等。

 

欢迎您密切锁定MAG+S青年中心FB粉丝团 MAG+S青年中心粉丝团,那里会有我们最新活动讯息等你来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