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第九處

苦路第九處 耶穌被剝去衣服並被釘在十字架上

領:耶穌基督,我們欽崇你,讚美你。
答:你以十字聖架,救贖了普世。

讀經:若十九:23-24

耶穌死於苦架

23. 兵士將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後,拿了他的衣服,分成四分,每人一分;又拿了長衣,因那長衣是無縫的,由上到下渾然織成,
24. 所以他們彼此說:「我們不要把它撕開,我們擲骰,看是誰的。」這就應驗了經上的話『他們瓜分了我的衣服,為我的長衣,他們拈鬮。 』士兵果然這樣作了。

默想:

粗大的鐵釘,是人類科技的結晶,卻將人類的救主釘在十字架上,幾隻大鐵釘,完成了天父救贖的大業。但是頭戴茨冠,皮膚遭受鞭打,體力又因背負十字架而耗盡的耶穌,現在從頭到腳,都疼痛萬分,人類的救主,為什麼要受此苦行呢?想想吧!耶穌不但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尊嚴,甚至他即將喪失他的性命。為了什麼?

祈禱:

主耶穌,我們甘願將我們的自由奉獻給你,雖然你是為了救人而被釘在十字架上。但是,我們也願意將我們醜陋的舊人,同你一起釘在十字架上,讓那屬於罪惡的舊我消逝,好教我們因著你的受苦受難,而不再受罪惡的奴役。主耶穌,求你教我們死於魔鬼、自我及世俗而只活於你。

領:主耶穌,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求你垂憐我們。

 

苦路第十處 耶穌寬恕懺悔的凶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