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路第一處

苦路第一處 主耶穌與眾宗徒共進晚餐

領:耶穌基督,我們欽崇你,讚美你。
答:你以十字聖架,救贖了普世。

讀經:路二十二:14-20

晚餐與建立聖體聖事

14. 到了時候,耶穌就入席,宗徒也同衪一起。
15. 耶穌對他們說:「我渴望而又渴望,在我受難以前,同你們吃這一次逾越節晚餐。
16. 我告訴你們:非等到它在天主的國裡成全了,我決不再吃它。 」
17. 耶穌接過杯來,祝謝了說:「你們把這杯拿去,彼此分著喝吧!
18.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非等到天主的國來臨了,我決不再喝這葡萄汁了。」
19. 耶穌拿起餅來,祝謝了,擘開,遞給他們說:「這是我的身體,為你們而捨棄的。 你們應行此禮,為紀念我。」
20. 晚餐以後,耶穌同樣拿起杯來,說:「這杯是用我為你們流出的血而立的新約。

默想:

若換做是你,臨死前的最後一次用餐,您會有何感覺呢?耶穌還教導祂的門徒,要彼此服務?就像祂給門徒們洗腳的服務一樣。你呢?耶穌要我們學習他的榜樣,彼此服務?你做到了嗎?我的靈魂你想一想:萬軍之主,給人洗腳服務。你是他的追隨者,你有沒有無條件的為人服務呢?

祈禱:

主耶穌,你曾教導我們要無私的彼此服務,但是我們卻只服務我們喜歡的人。求你協助我們,讓我們懷有你愛人的心,讓我們服務更多的人,特別是那些看起來不可愛,也不受歡迎的人。

領:主耶穌,你是除免世罪的天主羔羊。
答:求你垂憐我們。

 

苦路第二處 主耶穌基督山園祈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