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是耶穌會的聖召推廣月。你適合當一個耶穌會士嗎?以下的四個問題將測試你是否有耶穌會聖召。(請誠實作答,不要先偷看答案,以免影響測驗的準確性。)

一、你怎麼才能把一隻大象裝進冰箱裡?(提示:一共有三個步驟。)

正確的答案是:打開冰箱,把大象放進去,關上冰箱的門。

*這個問題在考驗你是否常把簡單的問題複雜化。

二、那麼現在,你怎樣把一隻長頸鹿放進冰箱裡?

你是否回答:打開冰箱,把長頸鹿放進去,關上冰箱的門。恭喜你,你答錯了!
正確答案是:打開冰箱門,把大象拿出來,把長頸鹿放進去,關上冰箱的門。

*這個問題在考驗你是否有能力對你之前做過的事作反省。

三、獅子王要召開全體動物大會,命令所有的動物都一定要參加。所有的動物都到齊了,只有一個沒到,請問那是什麼動物?

正確答案是:那隻長頸鹿。因為牠剛剛被你放進冰箱,你忘記了嗎?
這一題, 測你的記憶力.

*這個問題在考驗你是否有好的記憶力和反應能力。

四、你必須在森林中渡過一條沒有橋的河,可是這條河中平常有很多鱷魚,那麼你該如何安全地渡河呢?

正確答案是:游過去啊!因為所有的鱷魚都去參加動物大會了。

*這個問題在考驗你是否能夠很快地從自己的錯誤中學習。

根據我們的街頭採訪,有95%的耶穌會士全部答錯,也就是說,如果你也全部答錯,你很可能成為一個很好的耶穌會士。但是如果你都答對了,那麼你也不要失望,因為那些答錯的耶穌會士正需要你這種人才來領導他們!

總之,歡迎加入耶穌會。

本文轉載自俠客行第二十期